感悟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首页    党建文化    感悟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入党初心
 
 

一寸山河一寸血,矢志不忘怀英烈。6月24日上午,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董芝率领党员彭宝泉、吴咸建、张剑锋,以及在党51年老党员、上海市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重庆渣滓洞,深刻感悟红岩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千古一曲红梅赞,气贯长虹英雄节。参观过程中,党龄42年老党员彭宝泉同志主动担当解说,结合电影《烈火中永生》,满怀深情生动描述了江竹筠、许晓轩等同志,在艰苦、艰难、艰险的残酷革命斗争环境下,深处逆境,宁难不苟,面对敌人威逼利诱,酷刑折磨,坚持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深切缅怀了革命英烈不怕牺牲,坚持斗争,为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

 

参观之后,协会党支部立即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本职工作交流参观心得。与会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参观渣滓洞,学习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民族独立、民族解放伟大事业来之不易,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伟大成果来之不易。

 

协会党支部书记董芝总结发言指出:“组织参观革命遗址,红色基地,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接受党史和优良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进而实现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期党员自身修养提升,是协会党支部的重要工作之一。下一步,将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长效推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党性建设工作,为会员企业党史学习提供更多指导,为家电行业党建工作作出更好表率。”

 

2021年6月26日 1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