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首页    党建文化    中商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按照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统一部署,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于6月17日上午在京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董芝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姜明同志做了《中商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方长安副局长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行业协会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行业协会党的建设工作新体制、全面提升行业协会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行业协会贯彻党的宗旨、更好履行服务企业发挥行业协会职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行业协会坚持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统领、服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行业协会建设提升的必然要求。

 

 

方长安副局长还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动行业协会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全过程,高质量抓好启动部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估总结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最后,中商联党委副书记周京英介绍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主要内容。中商联党委成立由姜明会长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行业协会组织工作的部署,负责指导推动中商联系统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及与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工作机构进行对接,及时了解中商联系统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主题教育相关事宜进行协调落实。要求中商联系统各单位及时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生活会。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工作。主动向中商联党委汇报主题教育活动动态,对主题教育做好总结和宣传。

 

2019年6月19日 09: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