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3·15 诚信经营显担当——记包头市政协常委、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祁莹

首页    会员动态    每天都是3·15 诚信经营显担当——记包头市政协常委、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祁莹

在包头,同利家电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到祁莹,也许大多数老百姓还比较陌生。但在家电行业,祁莹却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她是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理事长、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正是凭着在家电行业的广泛代表性,祁莹已连续两届当选市政协常委。

 

“在同利家电,每一天都是‘3·15’,我们既要保障供给、促进消费,更要诚信经营、维护好消费者权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企业管理者,既要关心社会热点也要关注实体经济发展,十年履职只为家乡更美好。”祁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义利兼顾  勇担社会责任 
 
 
从2020年至今,包头经历了两次疫情。这期间,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该关店即停业,绝不拖延;允许营业,勇担企业责任,保供防疫两不误。今年疫情期间,公司各部门一方面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认真开展病毒消杀、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防疫工作,确保满足群众购买家电需求,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少受影响,又要加强防范,拒病毒于店门之外。另一方面,公司组织员工奋战“抗疫”一线奉献爱心,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助力疫情防控。2月19日下午,得知青山区科学路街道办事处需要为疫情防控点采购电暖气,祁莹立刻安排同利家电总部捐赠20台电暖气,半小内送货上门。2月19日23时30分,得知市第三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急需冰箱和冰柜,同利家电总部迅速调配货物,于20日凌晨1时将2台冰箱和5台冰柜运送安装到位。2月24日18时30分接到电话,一隔离点急需安装100台热水器,同利家电员工一夜无眠,克服寒冷、疲惫等困难,保质保量在25日中午前完成了100台热水器安装工作。
 
诚信经营  成就事业人生
 
 
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共促消费公平,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法律赋予消费者权利的重要抓手。在祁莹看来,促进消费公平,就是要坚持一视同仁、诚信经营。
 
祁莹认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必须确保消费者购物无忧。从2007年开始,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三包”规定的基础上,推出了“诚实保障”服务条款,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10天不满意可退货、20天价格保障、产品出现性能问题40天可退货、100天可换货。公司将诚实保障承诺印在了购物发票背后,这样的承诺远远高于“7天退货,15天换货”的国家“三包”规定。多年来,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可换可不换以换为主,可修可不修以修为主,可退可不退以退为主,责任不清的以我为主”的“四为主”服务原则,彻底解除顾客的后顾之忧。祁莹代表公司的千金一诺,何尝不是她服务社会、奉献家乡的责任担当。
 
良行善举有目共睹,政府和社会也给予祁莹和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高度褒奖。2021年,商务部等19个部门共同举办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祁莹作为内蒙古地区唯一入选代表,参选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优秀案例,并入选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编纂的《商务领域诚信文化典型案例集》。多年来,她先后获得中国家电商业协会30年“巾帼英雄”、内蒙古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等10多项荣誉称号。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曾连续4年荣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授予其“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国家级“诚信维权单位”等证书。
 
祁莹说自己是土生土长包头人,不管作为包头市民还是市政协委员,她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包头、为内蒙古的发展做出贡献。作为企业负责人,她要勇当包头市家电销售领域领头羊,努力为包头市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助力新时代新包头实现新突破。
转自:内蒙古自治区政协
2022年3月15日 15: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