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CA:原创科技是中国家电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首页    协会动态    CHEACA:原创科技是中国家电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CHEACA讯

【CHEACA讯】9月19日,2022年第三届中国高端家电品牌G50峰会暨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杭州湾举行,第九届理事长董芝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原文如下:
 
原创科技是中国家电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2022年第三届中国高端家电品牌G5O峰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彭宝泉终身名誉理事长、尊敬的茅忠群董事长,

家电界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如期相聚在美丽的杭州湾,与各位企业家们一道共同探讨中国家电行业原创科技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命题。“原创科技,智慧引领”是我们对家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坚定判断。
首先,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向出席2022年第三届中国高端家电品牌G50峰会的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对G50峰会的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谢谢你们!
今天,我重点谈三个方面的问题,仅供大家参考。
第一,当前形势。众所周知,受全球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中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制和负面影响,导致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并较长时间在高位运行。加之,全球能源紧张造成我国部分地区限电限产给我们家电行业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消费低迷,购买力得不到有效释放,经营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这就需要我们认真研判大势,立足行业现状擘画未来。
进入7月份以来,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代表多次受邀参与商务部有关司局关于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废旧电器回收等专项促销费、稳预期的市场调研、政策研讨等工作,积极发挥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挖掘市场消费潜力,以服务中国经济发展大局。
第二,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认为,中国家电产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周期。那就是增量市场转变成存量市场,买方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在流量经济和用户为王的新时代,数字经济倒逼产业数字化转型。在物联网时代下,我们如何重构认知通过原创科技提升行业竞争力,通过差异化战略抢占用户心智,筑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
在双循环下,我们如何统筹资源,协调发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原创科技是中国家电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现在我们已经处在家电产业新一轮发展周期的关键时期,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不断迭代的新时代下,中国家电产业应该站在全球高度,坚定推进中国家电品牌精品工程,持续推动中国家电产业朝着“高端化、数智化、场景化、定制化”方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我们务必要认清形势,低价竞争,低端竞争是没有出路的。家电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请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审时度势,认真研判趋势。我们在此呼吁,整个行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大核心渠道商就要调整品牌结构和产品结构,要推高卖优,不断提升高端品牌销售份额和占比,只有好的盈利能力才能保证未来发展后劲,才会有希望。
第三,高瞻远瞩,引导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G50峰会是时代发展的产物,顺应科技发展潮流,与中国经济发展脉搏同频共振。2022第三届中国高端家电品牌G50峰会,我们继续秉承“突破、超越、引领”的峰会宗旨,坚持 “四高”原则,审慎甄选、适度扩容,首次增加智慧卫浴品牌恒洁集团入选G50峰会作为核心成员单位,不仅丰富和完善了品类,而且基本形成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阳台和智慧浴室”等五大场景的高端品牌全覆盖。同时,我们将逐步加大对中国厨卫行业智慧化场景关注与扶持支持力度,与卡萨帝、方太、莱克、索尼、A.O.史密斯、老板电器、恒洁等众多品牌一道共同推进高端品牌在全场景领域取得优先发展。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作为中国家电流通领域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我们要坚决贯彻和落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号召,引领和倡导整个家电行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坚持原创科技,探索和实践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道路。这个时代命题既不能回避行业目前发展的痛点,也要符合中国家电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着重关注和倡导原创科技,把高端品牌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全国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节暨2022年中国高端家电品牌全国联销推广活动,形成“造高端、卖高端、用高端、服务高端用户”积极向上、重注品质消费的健康氛围,中国家电产业务必以“原创科技,智慧引领”为宗旨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
最后,预祝2022年第三届中国高端家电品牌G50峰会圆满成功!顺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宏图大展!谢谢大家!
 

编辑:郭   峰
审核:张剑锋
2022年9月24日 16:00
浏览量:0
收藏